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破飛行音障第一人 美空軍傳奇人物葉格97歲逝世

2020/12/8 15:03(12/8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空軍退役准將葉格(Chuck Yeager)的妻子今天表示,葉格在美東時間晚上近9時與世長辭,享耆壽97歲。

法新社報導,葉格是突破音障的第一人,是20世紀人類航空史上最重要的傳奇人物之一。

葉格的妻子維多利亞(Victoria Yeager)用丈夫的帳號推文說:「我要告訴大家一個令人悲痛萬分的消息,我一生的摯愛葉格將軍已在美東時間近晚上9時撒手人寰。」

「不可思議的一生,美國最偉大的飛行員,他遺留下來的力量、冒險和愛國精神將流芳百世。」

維多利亞並未詳述丈夫的死因。

美國二戰戰鬥機飛行員葉格1947年駕駛貝爾(Bell)X-1試驗機打破音障,為美國太空計畫鋪平道路。

葉格2007年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這為太空、星際大戰和衛星敞開大門。」

1983好萊塢賣座電影「太空先鋒」(The Right Stuff)描述的就是葉格如何打破音障飛行,除了記錄首批太空人背後的艱辛,更向他們的偉大成就致敬。

葉格1923年2月13日出生在西維吉尼亞州的小鎮麥拉(Myra),從小跟著父親一起修理敞篷小貨車。他1941年9月加入美國陸軍航空團(Army Air Corps)後先擔任機械工,後來接受飛行員培訓。

葉格大部分的職業生涯都是擔任軍事指揮官,在1950和1960年代指揮美國戰鬥機中隊,1975年從美國空軍(US Air Force)退役。(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