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喊話歐盟 呼籲耶誕節前批准COVID-19疫苗

2020/12/15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當局計畫最慢在29日決定是否批准輝瑞藥廠和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引發各界批評。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今天說,希望歐盟在耶誕節前批准疫苗。

法新社報導,史巴恩(Jens Spahn)告訴媒體:「目標是在耶誕節前獲得批准。我們希望年底前開始在德國接種疫苗。」

「畫報」(Bild)今天引述政府和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消息來源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計畫在23日批准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歐盟尚未批准疫苗一事讓德國當局強烈不滿,因為疫苗共同研發商BioNTech是德國企業,再加上德國已準備從16日起實施更嚴格防疫管制,關閉非必要商家且各級學校停課。

新加坡和巴林已經批准輝瑞的疫苗,加拿大昨天則為首位公民接種疫苗。

美國染疫死亡人數超過30萬大關之際,昨天也開始在境內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譯者:林沂鋒/核稿:陳彥鈞)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