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開發距外飛彈 造2艘神盾艦代替陸基神盾

2020/12/18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在內閣會議上大致決定將開發距外飛彈,目前約數百公里的射程將提升為約1000公里,且具匿蹤性。有關陸基神盾的替代方案,大致上決定將造2艘神盾艦替代。

日本政府為防禦北韓的飛彈攻擊,2017年年底決定要引進「陸基神盾」(Aegis Ashore)飛彈防禦系統,但因擔心發射攔截飛彈所用的推進器會落在民宅,今年6月決定放棄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研擬幾個替代方案。

這涵蓋建造包含神盾艦在內的護衛艦或者是利用民間船艦、海上設施,把雷達及飛彈發射裝置放置其上的方案。

神盾系統的搭載艦將安裝陸基神盾用雷達SPY-7、飛彈發射系統等,也考慮搭載多功能型艦對空飛彈「標準6」(SM-6)。這不僅可攔截彈道飛彈,也可攔截巡弋飛彈。

至於是否具有反艦、反潛的能力,今後還有待研議。日本政府在2021年度預算案中將編列調查費等17億日圓(約新台幣4億7362萬元)。

有關從敵方飛彈射程圈外進行攻擊的「距外飛彈」(stand-off missile)開發,預料將以陸上自衛隊的「12式地對艦誘導彈」為基礎進行開發,目標5年內完成開發,目前約100多公里的射程將提升為約1000公里射程,而且具有匿蹤性。日本政府將在2021年度預算案中編列研發費335億日圓。

有關飛彈攔截新方針,是否記載可具有攻擊敵方基地能力一事,日本政府今天決定明年以後持續研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9月中旬卸任前的談話中表示,有關攔截飛彈是否具攻擊敵方基地能力一事,今年內將整理出一個方針,但執政黨自由民主黨考慮到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對此持保留的態度,因此日本政府避開「攔截飛彈」字眼,僅記載將持續討論如何加強遏止力。(編輯:林憬屏)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