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經濟成長 越南財長:預估年增2.8%

2020/12/27 16:49(12/27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7日專電)越南財政部長丁進勇表示,儘管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越南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料仍有2.8%,這一數據在所有新興經濟體中表現亮眼。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報導,越南今年經濟內外承壓,不僅遇上疫情、大國之間的貿易爭端以及天災都重創越南的生產與商業運作。

丁進勇(Dinh Tien Dung)25日在河內舉行的記者會表示:「在艱困的情勢下,好消息就是越南2020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料將較2019年成長2.8%,在新興經濟體中表現亮眼。」

他說,財政部門已經採取許多政策為商業與生產解決困難。整體來說,財政部已經祭出約105兆越南盾(新台幣約1271億元)協助企業與民眾度過疫情危機與自然災害。

除了保持相對的經濟成長,丁進勇還說,越南股市在全球市場震盪中迄今維持穩定,「這是2020年金融業的亮點。」

丁進勇表示:「如此穩定的股市協助穩定金融市場,因為這是資本流通的重要管道。」

越南一開始就成功防疫並維持經濟發展,促使國際金融機構修正對越南的經濟預測。越南官方統計,截至26日晚間6時,越南共有1440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693例,累計死亡病例35例。

亞洲開發銀行(ADB)在12月的報告中將越南今年的GDP成長從1.8%上修至2.3%;世界銀行(WB)於12月更新預測中指出,越南今年經濟成長2.8%、2021年為6.8%。(編輯:馮昭)109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