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武漢肺炎 日相菅義偉擬取消新年參拜伊勢神宮

2020/12/28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歷年來慣例在新年前往參拜伊勢神宮,但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首相菅義偉明年擬取消參拜。

伊勢神宮的正式名稱是「神宮」,供奉被認為是日本皇室祖先的天照大御神等神祇。歷屆首相會在每年新年假期結束、開工時前往伊勢神宮參拜,並舉行年初記者會。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原本擬安排菅義偉跟部分內閣成員前往伊勢神宮參拜。

但因疫情擴大,政府也呼籲民眾度過安靜的歲末與年初,因此菅義偉原定1月4日前往伊勢神宮參拜的行程,正安排取消;參拜後的首相記者會,預料將改到首相官邸(首相辦公室)進行。

相關人士指出,首相取消慣例的新年參拜,是極為罕見的例子。(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