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與蒲亭通話 指加強戰略協作抵禦分化圖謀

2020/12/29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晚間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電話,習近平形容兩國關係「真金不怕火煉」,並指中俄加強戰略協作,能有效抵禦打壓分化兩國的任何圖謀。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通話中表示,中俄關係有強大的內生動力和獨立價值,不受國際風雲變幻影響,不受任何其他因素干擾。

他強調,「中俄加強戰略協作,能夠有效抵禦打壓分化兩國的任何圖謀,並為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築就堅固屏障」。

中俄22日才在東海和日本海進行聯合戰略巡航,雙方共出動6架轟炸機,其中4架一度飛向釣魚台列嶼,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為此緊急升空因應。

習近平在通話裡又說,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人類生命安全、世界經濟都造成挑戰和衝擊,世界進入「動盪變革期」,但危難時刻,「中俄關係的獨特優勢和寶貴價值愈加凸顯」。

他指,兩國積極引領國際抗疫合作、共建「一帶一路」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共同慶祝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和聯合國成立75週年,在G20、上海合作組織和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內發揮引領作用。

習近平說,明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雙方要以此為契機,推進更大範圍、更寬領域,和更深層次的合作。

他強調,中國願意和俄羅斯堅定不移地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實現各自國家發展振興,為建構「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編輯:沈朋達/吳柏緯)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