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基解密創辦人申請保釋 遭倫敦法院拒絕

2021/1/6 22:08(10/25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 )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今天遭英國倫敦法院拒絕保釋,因一名法官認定他有潛逃之虞。美國向英國請求引渡亞桑傑遭法院拒絕後,料將提起上訴。

亞桑傑過去8年多的時間,不是藏身在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中,就是被關押在監獄。

亞桑傑被美國當局控告18項罪名,包括觸犯間諜法及密謀駭入政府電腦,但英國法官4日裁定亞桑傑不應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亞桑傑的律師費茲傑羅(Edward Fitzgerald)後來為亞桑傑提出保釋申請。

法官巴萊塞(Vanessa Baraitser)說:「有充分理由讓我相信,如果亞桑傑今天獲釋,他將不會向法庭報到,面對上訴程序。」

美國司法部表示,將會繼續尋求引渡亞桑傑。

巴萊塞說:「對亞桑傑而言,他還沒有贏得官司…因為上訴結果還不得而知。」

支持者盛讚澳洲籍的亞桑傑是名英雄,因為他揭發了美國濫用權力的行為。但批評者認為他是名危險人物,破壞了西方國家的安全。(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