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魅力難擋 以色列畫家厭惡他卻畫了120幅肖像

2021/1/24 12:02(1/24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以色列海法23日綜合外電報導)畫中人物臉部模糊,但一頭金色瞞天過海髮型和胸前的紅色領帶,讓人一眼就認出,以色列畫家馬卡斯(Iddo Markus)工作室裡一幅幅作品,畫的就是美國前總統川普。

快語如珠的馬卡斯接受法新社記者訪問時強調:「容我開門見山地說,我不欣賞他。」

蓄著短鬍、眼神銳利的馬卡斯表示,即便如此,他依然深深著迷於如今淪為「悲劇性人物」的川普。

馬卡斯工作室位於以色列北部港市海法(Haifa),牆面和地板都擺滿這位美國前總統的肖像。

馬卡斯說,當這位億萬富翁2016年投入美國總統大選時,他簡直「無法置信」。

當川普最終勝選,馬可斯說自己「嚇壞了」,並對這位共和黨人「對待人民和少數族群的方式」深惡痛絕。

但他說,過去4年多來,川普的身影和短篇推文占盡電視台和社群媒體版面,他的目光根本無法從這位擁有「橘色面容和金色頭髮」的人身上移開。

馬卡斯的第一幅川普畫作草草完成後,陸續又在畫布和木板上畫出約120幅川普油畫。

畫作人物的臉部全都扭曲失真,不過透過輪廓一眼就可看出畫中人物是誰。

在出生地美國和現居地以色列藝術學校求學過的馬卡斯說,「第一幅畫作更加繽紛明快」,但川普在2020 大選敗給拜登,支持者本月稍早硬闖美國國會大廈後,畫中人物流露出更多「悲情」氣息。

他說:「現在我覺得他就像個悲劇性人物。他變成一個複雜的人,而非一種形象、一個偶像。」

馬卡斯補充表示,在敗選後,川普把持自己的方式已然不同,這傳達出「他也是人,且他瞭解有些事情已經改變」。

「在這之前,我真的覺得他認為自己是神。」

馬卡斯將這一系列川普肖像畫取名為「接班人」,是以讓川普累積人氣的電視實境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命名。

馬卡斯說,激發自己作畫的並不是「戲劇性事件」,而是「一段旅程」,而畫川普肖像這段時日「是趟很有意思的旅程」。(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