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抗武漢肺炎 新預算案醫療支出翻倍

2021/2/1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今天向國會報告2021財年新預算案,醫療預算翻倍,其中編列3500億盧比(約新台幣1344億元)用於武漢肺炎疫苗開發,且推動稅制和公營銀行民營化等改革。

綜合印度媒體和國會電視頻道的直播,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向國會報告2021財政年度預算案,聚焦擴大基礎建設、醫療保健、稅制改革、公營銀行民營化改革等,希望恢復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的印度經濟。

希塔拉曼表示,政府為刺激遭受武漢肺炎打擊的經濟,把資本支出增加34%至55.4億盧比。

她指出,2021財年預算案也把醫療保健支出增加一倍,達到2兆2384億6000萬盧比,其中有3500億盧比將用於武漢肺炎疫苗開發。

此外,希塔拉曼宣布,新預算案也將編列預算用於西孟加拉省、阿薩姆省(Assam)等大型基礎建設的推動。

這些省將在5月舉行選舉,專家認為,這項措施與另一項提供75歲以上退休老人不需要再繳交納稅申報表等政策,用意都是為執政的印度人民黨吸收更多選票。

在報告新預算案時,希塔拉曼也提出新創公司免稅一年等一系列稅制改革。

希塔拉曼還宣布,在2025年前把印度總理莫迪2019年提出的「國家基礎設施管道」(National Infrastructure Pipeline)計畫覆蓋範圍擴大到7400個項目,同時宣布設立一個為國家基礎設施與發展融資的金融機構,目標在3年內貸給基礎建設項目達5兆盧比。

莫迪政府先前為拯救陷入低谷的經濟,已多次擴大投入基礎建設資金。但專家指出,由於執行效率和貪污等問題,並未刺激經濟恢復成長;印度政府為恢復遭武漢肺炎衝擊的經濟再祭出擴大公共支出支持基礎建設方案,成效仍有待觀察。

希塔拉曼也推出政府逐步減持公營銀行持股的改革計畫,除4個被標記為戰略因素的4個領域外,所有公營銀行和保險公司都將民營化。

推動公營銀行私營化的政策宣布後,印度多家公營銀行股價都上漲,全球評級機構穆迪(Moody's)也讚揚這項政策。

但由於印度歷屆政府都曾做出推動公營銀行民營化的承諾,卻進展不大,莫迪政府在這項政策推出後可能面對公營銀行工會強烈反彈,能推動多少改革,仍有待觀察。

對印度正推動公營銀行、公營事業民營化,反對黨則批評這是「出賣印度」,將使富人更富,窮人更窮,中產階級什麼也沒有獲得。(編輯:陳惠珍)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