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環球電視網因受控中共遭撤照 中國:英方18年前就知道

2021/2/5 17:50(2/5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外交部今天說,18年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落地傳播後,英國就清楚知道中國媒體的屬性,英方撤照完全是「政治操弄」。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昨天宣布已撤銷CGTN在英國的播放執照,並指CGTN背後的最終控制者是中國共產黨,這不被英國的法律法規允許。

據陸媒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汪文斌在答覆外媒提問時表示,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媒體管理和運作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但這不應成為阻礙各國之間開展正常人文交流的藉口。

他說:「中國是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對於中國媒體的屬性,英方一直是清楚的。」

汪文斌說:「從18年前CGTN在英國落地傳播的第一天起,英方就清楚地知道這一點。英方現在拿中國媒體的屬性來說事,對CGTN在英落地傳播橫加阻撓,這完全是政治操弄。」

他表示,中方敦促英方「糾正錯誤」,為中國媒體在英國的正常新聞報導來提供便利。(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100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