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麥康奈嚴詞批評 川普反嗆「政治走卒」

2021/2/17 1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雖安全度過彈劾審判,卻遭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嚴厲抨擊,川普今天呼籲共和黨籍參議員一同背棄麥康奈作為他們的領袖。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聲明中表示:「有參議員米契.麥康奈這樣的『領袖』來掌舵,共和黨永遠也不可能受到尊重或是壯大。」

「米契是一個抑鬱、陰沉、不苟言笑的政治走卒(political hack),共和黨參議員要是繼續追隨他為領袖,就不會再得勝。」

參院13日就川普煽動叛亂彈劾條款進行表決,最終未達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麥康奈在投下無罪票後表示,川普要為他的支持者1月6日攻擊國會大廈事件「負起實際上和道德上的責任」。

川普譴責麥康奈讓共和黨人失去參院掌控權,並為共和黨在眾院席次有所斬獲一事居功,這是川普自1月20日離開白宮以來,針對政治發表的最長評論。

川普也為麥康奈代表肯塔基州在參院再贏得6年任期一事邀功。現年78歲的麥康奈自1984年起即代表肯塔基州擔任參議員,並在過去6年中擔任參院多數黨領袖,可以行使很大的權力。

川普說:「我唯一後悔的,是麥康奈『懇求』我,要我在2020年大選中在偉大的肯塔基州人民面前給予他強大支持和背書時,我照辦了。」

「當初要是沒有我的背書,麥康奈不但會輸,還會輸得很慘。」

川普也揚言,要在2022年11月下場全國大選中運用自己在共和黨基本盤間持續不減的人氣,來支持任何力挺川普政策的共和黨候選人。

他說:「在必要且適當時機,我將支持擁護『讓美國再次偉大』及我們『美國優先』政策的主要競爭者。」(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0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