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11震災官方追悼式 日皇德仁伉儷將首度出席

2021/3/2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311震災將滿10 年,日本政府11日將舉辦追悼式,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將出席,這是德仁伉儷首度出席311震災官方追悼式。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將於11日下午在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國立劇場舉行311大震災追悼式(日本稱東日本大震災)。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政府去年停辦311大震災追悼式,今年是日本政府時隔2年舉辦,德仁將偕雅子出席並致詞。這是包括皇太子時期在內,德仁首度出席官方舉辦的311震災追悼式。日本首相菅義偉、參眾議院議長等也將參加。

本月11日下午2時46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46分),也就是2011年3月11日發生大地震的時刻,參與追悼式的人士將默哀。

菅義偉今天表示,在311追悼式舉辦前,將發表談話,說明會盡全力做好災後重建工作,盼記取震災的教訓,打造能對抗災害的強韌國土。(編輯:馮昭)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