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謊報有炸彈 泰姬瑪哈陵關閉近2小時虛驚一場

2021/3/4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印度知名世界遺產泰姬瑪哈陵今天出現「詐彈」風波,警方接到一名男子電話謊報有炸彈藏在泰姬瑪哈陵園區內,導致泰姬瑪哈陵一度關閉1小時45分鐘。警方已逮捕這名男子。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北方省(Uttar Pradesh)警方緊急報案專線上午9時接獲男子指稱泰姬瑪哈陵園區內藏有炸彈的報案電話後,立刻通知泰姬瑪哈陵疏散近1000名遊客,但為防止恐慌,通知遊客是因有貴賓來訪而暫時關閉。

在遊客疏散後,安全人員很快接管了泰姬瑪哈陵,且進行廣泛的搜索,但並未找到爆裂物,在確認是謊報後,重新開放遊客進入泰姬瑪哈陵。

報導引述泰姬瑪哈陵所在的北方省阿格拉(Agra)警察局長甘內許(Satish Ganesh)說,由於這通謊報炸彈電話,泰姬瑪哈陵關閉了約1小時45分鐘才重新對外開放。

甘內許指出,警方已拘留打謊報電話的男子辛赫(Vimal Kumar Singh)。他說,初步看來,辛赫的精神狀態不穩定,可能正在接受治療,警方正在了解他為何打了這樣的謊報電話。

泰姬瑪哈陵是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為紀念第2任妻子巴奴(Arjumand Banu)而興建的陵園,整個工程約從1632年開始建造,在1653年左右完工,占地17公頃,並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每年吸引700萬名遊客前來參觀。

不過,去年3月,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後,為控制疫情,印度政府不得不首度宣布從3月17日起關閉泰姬瑪哈陵,直到去年9月21日重新對外開放。(編輯:周永捷)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