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移民官員遭控 每人3萬元涉販運勞工到敘利亞

2021/3/16 22:44(3/17 0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6日專電)菲律賓參議員漢迪夫洛斯今天說,一名遭販運的菲律賓女性指控,仲介以每人5萬披索(約新台幣3萬元)賄賂菲國移民官員,以順利將菲律賓勞工販運到敘利亞。

漢迪夫洛斯(Risa Hontiveros)發布新聞稿表示,這位化名「艾莉絲」(Alice)的女子說,仲介原本承諾會安排她到杜拜工作,但在馬來西亞轉機時才發現,她實際上是被送往敘利亞。

艾莉絲表示:「從我聽到的(交談內容)…『安娜(Ana,仲介姓名)必須先在移民櫃檯付錢,被招聘者才能通過櫃檯。』(費用)是每名勞工5萬披索。另一個移民官員會在登機門跟我們會合,和在1號櫃檯是不同的官員,直到我們上飛機。」

這名受害者說,她已經在敘利亞待了5個月。因為她希望返回菲律賓,憤怒的雇主會要保鏢壓住她,然後踩在她身上、打她耳光、擰她並拖拽她。

漢迪夫洛斯身兼菲國參議院婦幼、家庭關係及性別平等委員會主席。她表示,她的辦公室還掌握另外兩名女子證詞,這些女子無疑亦遭不法分子販運,因為她們從未同意被帶到敘利亞,並以各種方式限制自由,甚至被虐待。

漢迪夫洛斯說:「我們的移民官員似乎正把我們的婦女送去當奴隸。這是大規模、有組織的販運。」

她表示,全球疫情大流行下,這些菲律賓人卻被困在一個戰火連綿的國家。呼籲菲國外交部和司法部立即介入處理,「我們的政府應不遺餘力-我將不遺餘力讓這些婦女回家」。

漢迪夫洛斯去年揭露,旅行社向赴菲從事博弈工作的中國公民收取約1萬披索後,用牛奶糖紙包裝賄款,交給移民局官員的「奶糖騙局」(pastillas scam)醜聞。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去年11月控告86名菲國移民官員涉嫌貪污,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編輯:韋樞)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