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防長拜會日相 確認美日同盟重要性增高

2021/3/16 23:13(3/17 0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菅義偉表示樂見美國拜登政府重視同盟國及夥伴的關係。會談中確認美日同盟的重要性。

菅義偉今天下午6時(台灣時間5時)在首相官邸接見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奧斯汀(Lloyd Austin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陪同列席。

菅義偉在這場會談上一開始就表示歡迎布林肯及奧斯汀訪日。他說,美日同盟是印度太平洋和平穩定與繁榮的基礎,在日益嚴峻的安全保障環境中,美日同盟的重要性日益增高。

對於美國拜登政府正推展重視與同盟國及夥伴關係的政策,菅義偉表達歡迎之意。

菅義偉在會談中提到他預定4月訪問美國,期待與拜登進行高峰會談時,能確認美日同盟的羈絆(連帶感)。

布林肯表示,與奧斯汀一同首度以部長級身分出訪,能到日本訪問感到很高興。他說,美日同盟這60年來一直是地區的和平、穩定、繁榮的基礎,也希望今後能一同處理重要的全球規模課題。

奧斯汀則表示,美日同盟是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基礎,期待美日今後共同合作致力於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菅義偉與布林肯、奧斯汀針對涵蓋中國、北韓等的國際及地區局勢交換意見。此外,對於中國通過海警局(相當於海巡署)船隻可動武的海警法,以及中國在東海、南海持續擴大行動、企圖片面改變現狀的作法,三人同表嚴重憂慮。

有關北韓的局勢,三人都認為美日將持續緊密合作因應。針對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菅義偉請求美國政府協助,獲得美方支持。

菅義偉與布林肯、奧斯汀也針對美日安保及防衛合作交換意見,一致認為有必要加強美日同盟的遏止力及應對能力。

有關駐日美軍重新整編等事宜,菅義偉表示,若要確保駐日美軍的穩定駐留,需獲得當地居民的理解。在會談中,菅義偉與布林肯、奧斯汀都認為美日要持續維持美日同盟的遏止力,減輕包括沖繩(琉球)在內駐日美軍基地的負擔。(編輯:周永捷)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加2會談落幕 松田康博:美日認為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