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林肯:中國咄咄逼人和壓迫姿態 升高區域緊張

2021/3/17 16:00(3/17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告訴日本媒體,中國正在採取咄咄逼人和壓迫性的行動,他舉出了中國在和日本有爭議的東海海域,以及在和其他亞洲國家有爭議的南海海域所從事的諸多動作。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和日本媒體記者舉行圓桌會議時說,北京所從事的海事活動,以及對台灣的姿態,非但沒有降低區域緊張,反而是升高。

布林肯偕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正在訪問日韓,以鞏固華府和亞洲盟邦的關係,這是拜登政府高階官員首次海外行程。

布林肯說,北京不但對內壓迫行動變本加厲,對外也採取更咄咄逼人的行徑,其中在東海,包括釣魚台列嶼(日本稱為尖閣諸島,Senkaku Islands)、南海海域,以及涉及台灣議題。

布林肯在提到昨天與日本官員會談時說:「日本對於和台灣與台灣海峽有關的情況很關注,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就此交換看法。」

「我們期待有機會以非常明確的方式,向我們的中國對口官員提出一些我們對他們正在採取行動的疑慮。」

布林肯和奧斯汀今天抵達首爾,預計將與韓國官員舉行會談,雙方將加強合作,以抵抗日漸強勢的中國及擁核的北韓。(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昱婷)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日重視台海安定和平 邱國正:正面發展樂見其成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