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高層會談互控談話超時 錄音揭露中方理虧

2021/3/19 2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克拉治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中高層今天在阿拉斯加州展開會談,雙方互控對方的開場白超時,但美國記者推文指出,根據錄音紀錄,中國官員發言時間遠多於美國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及中國外長王毅會晤。

美中雙方在開場白中激烈交鋒,互相指責。美國高階官員表示,雙方在會談前,說好開場聲明只有短短兩分鐘,但最後變成超過一小時。中國也指控美方開場聲明嚴重超時,不符禮儀。

為此,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特派員西夫林(Nick Schifrin)在美中高層會談後,根據開場白的錄音紀錄發表推文。

西夫林指出,據錄音布林肯開場白為2分27秒,蘇利文為2分17秒。楊潔篪開場白持續了16分14秒,之後口譯員花了3分26秒以中英文翻譯,王毅開場白則花了4 分09秒。

對此,海外中國網紅「方舟子」推文諷刺:「牆內牆外兩個世界,連時間單位都不一樣了。」(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中高層當媒體面互嗆 官員稱閉門會議實質嚴肅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