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第三波疫情告急 歐盟峰會改視訊方式

2021/3/21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的發言人今天表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在歐洲加速傳播,原定25和26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將改視訊方式因應。

米歇爾(Charles Michel)負責主辦歐盟領導人定期會議,他的發言人萊茨(Barend Leyts)今天推文表示,「在成員國#COVID19案例激增後」,米歇爾做出這個決定。

這次峰會規劃討論幾個敏感主題,包括與俄羅斯和土耳其關係惡化,以及歐盟因應疫情大流行措施混亂。

歐盟外交官表示,儘管米歇爾希望藉加強防疫措施避免再次召開視訊會議,各國領導人上週仍敦促米歇爾取消面對面會議。

自疫情爆發以來,歐盟各會員國領導人只舉行過幾次當面會晤,最引人注目的是7月舉行為期4天的馬拉松式會談,目的是對歐盟7500億歐元振興計畫達成共識。

外交官抱怨,需要微妙外交手段的議題不能在視訊會議得到妥善處置。

歐盟領導人下次面對面會議將在5月8日於葡萄牙波圖(Porto)舉行。(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0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