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林肯暗示 拜登政府不會因疫情懲罰中國

2021/3/29 00:00(3/31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暗示,拜登政府不會因為北京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方式對中國採取懲罰行動,而會強調為防範未來疫情做準備的重要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進行拜訪時,接受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主持人巴希(Dana Bash)訪問,內容觸及廣泛議題。

報導指出,布林肯這番說法,與美國前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前總統川普的政府針對相關議題採取的強硬措詞大不同。蓬佩奧和一些川普政府官員稱COVID-19是「武漢病毒」,並要求懲罰中國。

儘管布林肯表示,有必要「為過去究責」;他也呼應其他拜登政府官員說法,要求北京對2019年疫情爆始末公開透明。但他強調,拜登政府的「焦點有必要放在替未來建構更強健的系統上」。

布林肯說:「我認為對我們來說,問題是要確保我們盡一切努力來防止再度發生疾病大流行,即使我們仍在努力度過這次疫情,或是至少我們要確保未來若發生任何事,我們能用遠遠更有效的方法來減輕遭受的任何破壞。」

布林肯告訴CNN,相關準備工作的一大部分,是要「確保存在一個系統,包含世界衛生組織(WTO)參與,並以從頭開始便公開透明、分享資訊及讓國際專家能介入為特色」。

至於世衛即將公布的疫情源頭調查報告,布林肯對其中的「方法論和過程」表達疑慮,原因包括「北京顯然協助撰寫報告這個事實」。

前往中國武漢調查疫情源頭的世衛專家小組曾表示,他們無法取得關於COVID-19的原始資料。不過布林肯也說:「我們再看報告裡怎麼寫。」

從更廣泛層面談中國,布林肯表示,美中關係具有多面向,包括敵對、競爭和合作等方面。他還強調,為因應中國帶來的挑戰,與盟邦攜手合作有其重要性。(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