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立普親王逝世 哈利梅根基金會官網緬懷

2021/4/10 09:49(4/10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立普親王今天辭世,享耆壽99歲。現居美國的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的Archewell基金會向菲立普致敬,外界則臆測這對夫妻是否會返英奔喪。

Archewell基金會在官方網站取消所有頁面連結和選單,僅在深色背景寫下幾行字:「緬懷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殿下(1921-2021)。謝謝您的奉獻,我們會非常想念您。」

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是英國史上執行王室配偶任務時間最長的人,今早安詳逝於倫敦西部的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

法新社報導,菲立普逝世,外界立即臆測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是否會返國奔喪,正懷著第2個孩子的梅根(Meghan Markle)又是否會同行。

這對夫妻去年決定卸下第一線王室成員職務,但保有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頭銜,現居美國洛杉磯。

他們上月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暢談王室生活經驗,引發軒然大波。兩人尚未宣布是否會出席喪禮,如果他們出席,將是在這場爆炸性專訪播出後首度返英。

哈利與具有非裔血統的梅根在專訪中提到,種族歧視是促使他們離開英國的原因之一,還說有一名高級王室成員猜測他們的孩子膚色會有多深。當外界猜想這名王室成員身分時,歐普拉向媒體透露,不是女王,也不是菲立普。

這場專訪引發英國王室自黛安娜王妃於1997年命喪車禍後最大的危機,也令人好奇,哈利和梅根若回到英國,將受到什麼樣的待遇。

預期梅根將於夏天誕下一名女嬰,這可能讓這趟返英之旅變得更複雜,而且還有基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篩檢和隔離問題,不過他們也可能獲得豁免。(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為菲立普親王致哀:他是了不起的人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