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知名記者遭槍殺 總理下令迅速調查

2021/4/10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10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一名知名記者遭槍殺,受到歐盟官員、各政黨和媒體工會譴責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下令迅速調查此案。

總理辦公室表示,米佐塔基斯今天找來警政部長克里索霍伊季斯(Michalis Chrysochoidis)開會,討論此案。

卡拉瓦茲(Giorgos Karaivaz)為希臘民營Star電視台的記者,也經營新聞部落格bloko.gr。目擊者表示,昨天他在位於雅典阿利莫斯(Alimos)區的家門口下車後,槍手向他連開多槍。

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嫌犯為兩名男子,騎著機車朝52歲的卡拉瓦茲開槍,現場發現17枚彈殼。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和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隨即譴責這起謀殺案。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昨天發推文說:「謀殺記者是卑鄙、懦弱的行為。」

「歐洲維護自由,而媒體自由可能是所有自由中最神聖的,記者必須要可以安全地工作。我謹向卡拉瓦茲的家人表達慰問之意,希望凶手很快就會被繩之以法。」(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