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增1130人染疫創新高 知事再提緊急事態宣言

2021/4/14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阪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快速升溫,今天新增1130起確診病例,連兩天創歷史新高。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重申,若下週再無法遏止疫情,將籲請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放送協會(NHK)、TBS電視台報導,吉村下午在記者會重申,下週將密切關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效果,如果無法遏止疫情持續擴散的話,將籲請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吉村說:「就我的立場來說,我有非常強烈的危機感,如果重點措施成效不彰的話,將立即籲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到時候必須要祭出更強有力的防疫措施。」

大阪府今天通報新增113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繼13日的1099例再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也是首度連續兩天單日新增逾千例。

與大阪府相鄰的兵庫縣今天通報新增507起確診病例,是首度單日新增逾500例,同樣連續兩天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兵庫縣至今累計病例數達到2萬3793例。

東京都的部分,今天通報新增591起確診病例,創3 月21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的區間新高紀錄,整體疫情持續呈現升溫趨勢。

東京都至今累計病例數12萬7385例,重症患者數跟昨天一樣,總數41人。

日本政府從2020年初爆發疫情以來,2020年4月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在今年1月二度發布、持續約兩個半月,到3月21日才全境解禁。但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包括大阪與東京在內的部分地區,疫情再度回溫反彈。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今天在國會談到確診病例激增現狀說,「疫情無疑正進入第4波」;若大阪疫情壓不下來,他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當然也是選項」。(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