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情勢緊張 歐盟批俄羅斯破壞區域穩定

2021/4/16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批兵力,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昨天力挺烏克蘭,指俄羅斯破壞區域穩定,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將會見烏克蘭總統,預料將表達歐洲盟友的支持。

歐洲理事會發布訊息,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昨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話。此舉凸顯在烏克蘭東部日益升溫的衝突之際,歐盟27個會員國已統一向俄羅斯發出示警的立場。

米歇爾通話時首先表示高度關注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及克里米亞(Crimea)集結軍事力量的行為,並批評俄國這種大規模的軍事威脅破壞區域穩定。

他向澤倫斯基轉達歐盟對烏克蘭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支持。

此外,根據歐洲媒體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將在巴黎與澤倫斯基會面。

在歐盟發出與烏克蘭同一陣線的立場後,預料馬克宏將向烏克蘭表達歐洲盟友的支持,不過法國也不能太激怒俄羅斯,如同美國最後取消軍艦前往黑海一樣,需展現微妙的外交平衡。

俄國軍隊在烏克蘭附近和克里米亞半島集結,引發華府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憂心。土耳其上週表示華府將派遣2艘軍艦至黑海,俄國方面稱這項決定為不友善的挑釁。而14日土耳其外交界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駐安卡拉大使館已通知土耳其取消軍艦黑海過境計畫。

烏克蘭軍隊與俄國政府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近幾週在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升溫,破壞去年經調停達成的停火協議。俄國已在接壤烏克蘭的邊界集結兵力,引發烏東衝突升級為重大危機的憂慮。(編輯:林憬屏)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