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致血栓疑慮 丹麥接種計畫排除嬌生疫苗

2021/5/4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3日綜合外電報導)丹麥今天表示,由於有導致血栓的疑慮,將把嬌生疫苗排除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之外,丹麥先前也曾因此禁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

丹麥衛生部指出,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已經做出總結,罕見但嚴重的血栓病例,可能和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疫苗有關

然而,歐盟藥品管理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仍建議使用嬌生疫苗,因為接種疫苗利大於弊。

但丹麥衛生官員表示,針對境內目前的疫情,他們可以不用嬌生疫苗,僅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疫苗,以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即可。

丹麥衛生部在聲明中說:「丹麥政府獲得的結論是,使用嬌生COVID-19疫苗所獲得的好處,並未大於可能隨之而來,會導致不良反應的風險。」

該聲明補充道:「因此,丹麥衛生部持續進行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將不會採用嬌生疫苗。」

該部提到,丹麥的疫情目前「已獲控制」,「且其他可用疫苗的接種進度令人滿意。」

在丹麥580萬名人口中,有11.5%已完成疫苗接種,有23.4%注射了第一劑。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統計,丹麥境內累計確診25萬4368例,染疫不治2491人。(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