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經團連新會長內定十倉雅和 6月1日就任

2021/5/10 19:22(5/10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最大財經團體「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經團連)正式宣布,會長中西宏明因健康惡化將於任期途中卸任,內定由住友化學公司會長十倉雅和繼任,預計6月1日就任。

經團連今天召開理事會決定由70歲的十倉雅和接任中西宏明的會長(董事長)職務。經團連將於6月1日召開總會,十倉當天就任會長。會長的任期通常是1屆2年,擔任2屆共4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十倉於2019年就任住友化學公司會長,曾擔任過經團連副會長,目前擔任審議員會副議長(副召集人)。

十倉正式就任經團連會長後,將是2010年以來第2位住友化學公司出身的會長,前一位是連續4年擔任經團連會長的米倉弘昌。

十倉今天下午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對於能繼任感到很光榮。他認為,今年原本應該是由中西率領的經團連集大成之年,想到中西在任期途中不得已須卸任的遺憾,內心百感交集。

他說:「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是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中復甦,官民應該合作盡力做好防疫並兼顧經濟復甦。身為下一任經團連會長,期盼能為日本經濟社會的發展貢獻心力。」

十倉表示,數位轉換(DX)及碳中和(carbon neutral)是今後日本的經濟成長戰略,經團連將積極參與。在推動碳中和方面,日本起步確實較晚,但今後各企業將急起直追加速研議,轉化成創新。希望能凝聚創新勢力,帶動日本經濟,也將積極對政府獻策,提出建言。

十倉表示,4月15日經連團的事務總長久保田政一詢問他是否接下中西的棒子,他深思熟慮後,隔週答應繼任。

久保田今天與十倉一同出席記者會。他表示,中西4月13日表達請辭會長之意,經團連內部開始討論繼任人選。

75歲的中西宏明在擔任電機大廠日立製作所的會長之際,2018年5月就任經團連會長。前年他身體不適住院檢查,結果被醫師診斷為罹患淋巴癌,他在病情穩定後重返工作崗位。但去年7月他因為淋巴癌復發再度住院。

久保田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西原本有意出席6月召開的經團連總會,展現重返工作崗位的意願,但後來表示要專心治病。中西4月開始病情惡化,自認難以持續擔任經團連會長一職,因此決定卸任。

被媒體問及中西的病情是否很嚴重時,久保田表示,不清楚中西的詳細病症如何,中西可發電子郵件,但要開視訊會議是有困難。

十倉雅和生於兵庫縣西脇市,1974年進入住友化學工業公司,2011年就任住友化學公司社長,2019年擔任住友化學的會長。(編輯:韋樞)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