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見中國大使 指願保持溝通

2021/6/6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6日電)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5日在緬甸首府奈比多接見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敏昂萊指,中國是緬甸的重要鄰國,緬甸願和中國保持溝通。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網站6日刊登上述消息。通稿稱,敏昂萊在會見中表示,緬甸「致力於國家穩定和經濟民主發展,維護民主與法治」。他說,緬甸願和東南亞國協(ASEAN)共同努力,致力於維護緬甸國內的局勢穩定,協調落實相關共識。

東協領袖於4月24日在印尼雅加達召開峰會,與敏昂萊討論緬甸情勢,會中達成停止暴力、展開建設性對話、東協將成立主席特使團促進對話、東協對緬甸提供人道援助,和特使團將赴緬和各方會商等5項共識。

敏昂萊也強調,中國是緬甸的重要鄰國,緬甸願和中國保持溝通。

通稿又指,陳海在會見中表示,中國始終珍視並重視中緬傳統友好,真誠希望緬甸局勢儘早恢復和平穩定,支持東協和緬甸落實達成的共識。中國願意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通稿稱,雙方也就中緬關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防控交換意見。

緬甸軍方於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文人政府,激起緬甸民眾大規模抗爭,軍方也強力鎮壓導致數百人死亡。

政變發生後,不斷有西方國家批評中國對緬甸軍政的態度不夠強硬,導致聯合國(UN)等國際組織無法對軍政府採取有效措施。(編輯:賴言曦)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