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經濟復甦快 標普上調AAA信評展望至穩定

2021/6/7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7日綜合外電報導)標準普爾全球評級今天將澳洲令人稱羨的AAA級主權信用評等展望由「負面」升到「穩定」,原因是澳洲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迅速復甦」。

路透社報導,規模2兆澳元(約新台幣43兆元)的澳洲經濟已經強力反彈至疫情前的水準以上,歸功於澳洲成功處理疫情,加上採取了龐大的財政與貨幣激勵措施。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表示,目前他們更加相信,澳洲財政赤字規模將由今年6月底截止的財政年度達到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0%,在未來2到3年內縮小至接近3%。

標普聲明指出:「澳洲政府的因應政策及強勁經濟反彈,讓我們調降澳洲經濟和財政評估展望的下行風險。」

目前全球僅9個國家享有三大信評公司給予最高AAA 級信用評等,澳洲為其一。澳洲也是目前全球少數國家經濟規模能擴張到勝過疫情前水準。

根據德勤經濟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調查,其他富國的經濟規模平均比疫情前縮小了2.7%,其中英國萎縮近9%,歐盟縮減5%,美國則縮小1%。(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正芊)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