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歲難民送醫父遭拘留惹民怨 澳政府暫讓一家團圓

2021/6/15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政府今天宣布,將讓一個自2019年拘禁在離島的斯里蘭卡難民家庭住到本土的社區拘留中心。該家庭小女兒日前因敗血症送往大醫院救治,卻得和父親姊姊分離,引爆民眾怒火。

法新社報導,來自斯里蘭卡坦米爾族(Tamil)的一家四口,是印度洋上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拘留中心唯一的拘留者。他們家的案例,也成為各界呼籲關閉離岸移民拘留中心的關注焦點。

然而這家人未來前途茫茫,因為澳洲政府聲稱這是暫時性的舉措,並矢言不會讓任何乘船前來澳洲的尋求庇護者留下來。

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今天表示:「在做這項決定時,我在政府承諾強而有力的邊境保護政策上,以及對拘留中的兒童處境給予合宜的同情心間取得平衡。」

這對夫妻的4歲女兒因罹患肺炎未獲醫治而引發敗血症,最近被送往西澳州伯斯(Perth)急救,然而只有她母親獲准隨行,不僅點燃民眾怒火,也導致政府內部意見分歧。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澳洲政府終於決定也釋放女童父親和姊姊,讓這家人在伯斯團圓。

澳洲保守派政府一週多來不斷抵抗釋放「比洛拉(Biloela)家庭」的呼聲,堅稱這麼做將破壞其強硬的移民政策,不過霍克今天屈服於民眾壓力。這家人在被送到聖誕島拘留中心前,曾住過一個名為比洛拉的小鎮,因此被稱為「比洛拉家庭」。

霍克表示,這個決定並不代表這家人將取得能留在澳洲的簽證。

「比洛拉家庭」的媽媽普里雅(Priya)與爸爸穆魯加潘(Nades Murugappan),為逃離斯里蘭卡內戰,分別在2012年與2013年乘船來到澳洲尋求庇護,他們的兩個女兒都出生在澳洲。

2018年,澳洲政府拒絕這家人的庇護申請,坎培拉當局拘留了這家人準備將他們遣返斯里蘭卡。

2019年,法院命令擋下將他們遣返的命令,於是這家人被送到位於澳洲本土西北方約1550公里的離島聖誕島。

澳洲保守派政府的強硬移民政策,即使飽受抨擊,仍相當受民眾歡迎。根據澳洲當局嚴格的移民政策,任何搭船偷渡、未持有有效簽證的人,不准留在澳洲。(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