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批反同新法是恥辱 匈牙利總理稱保護親子

2021/6/24 21:02(6/24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4日專電)歐洲聯盟近日批評匈牙利新法禁止向兒童傳授LGBTQ內容是恥辱,匈牙利總理奧班今天出席歐盟領袖峰會時反擊,辯護新法是保護孩子和父母,並表示自己是人權捍衛者。

匈牙利近期通過禁止兒童接受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LGBTQ)教育內容的新法律,引起歐盟與歐洲各國批評。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批評匈牙利此法是「恥辱」,違背歐盟價值觀,她強調「將利用執委會的所有權力,確保所有歐盟公民的權利都得到保障,無論對象是誰、居住在哪裡」。

而今天奧班(Viktor Orban)赴布魯塞爾出席歐盟領袖峰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項法律是關於保護孩子和父母,無關於同性戀,僅此而己,並表示自己是人權捍衛者,強調過去同性戀者曾受到共產主義政權的侵害,而他為這些人的自由和權利而戰。

今天歐盟各國針對此事是否有更多討論受矚。

奧班政府自去年起就加緊採取反對LGBTQ的行動,在推出反同新法後,除引發數以千計群眾上街抗議、境內公司及跨國企業譴責,稱這項措施會煽動歧視、有害商業。

而此事也延燒至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先前慕尼黑市長向歐洲足球總會提出要求,要在6月23日德國對陣匈牙利時,在慕尼黑主場點亮彩紅燈光,藉此聲援多元性別族群,但遭歐洲足球總會拒絕,不過反激起大批球迷攜帶彩虹旗以及各式彩虹裝扮到場聲援。(編輯:林憬屏)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