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動蕩加劇 百姓自衛團體起而武力對抗政府軍

2021/6/28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8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一項報告指出,緬甸後政變時期暴力升高,反對軍政府的「自衛」武力加強採取行動。報告示警,若當局專擅權力持續鎮壓,將會有「重大」傷亡代價。

法新社報導,在緬甸若干地區,地方人士組成的「自衛武力」常以狩獵用步槍或工廠臨時製作的武器,來對抗軍政府。

「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今天表示,面對人民武裝起義,緬甸國防軍(Tatmadaw)料將動用軍事力量對付平民百姓。

「屆時將付出龐大的人命代價,特別是婦孺和年長者,暴力和流離失所將為他們帶來巨大困難。」

國際危機組織表示,過去數十年從未發生戰鬥的地區,也已開始發生衝突,人權機構不得不急設新的供給線和運作站。

聯合國上週表示,估計到目前為止,緬甸已有23萬人因戰爭和安全因素無家可歸。

早在政變前,緬甸境內就有20多個種族叛變團體與當局展開不同階段的抗爭;如今這些自衛團體讓貧窮的緬甸更加動蕩。

國際危機組織表示,緬甸反軍方陣營成立的「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似乎也無力穩定局面。全國團結政府成員包括翁山蘇姬、反政變抗議領袖及少數民族代表。

民兵組織和軍方的衝突,一向多侷限於鄉村地區。

但目前情況已有所不同,安全部隊和自衛團體上週在緬甸第2大城瓦城(Mandalay)發生槍戰,造成至少6 人喪生。(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