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封城阻Delta變種擴散 大批勞工回不了家鄉

2021/6/28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加拉達卡2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亞國家孟加拉因疫情急遽升溫,即將開始實施嚴格全國封城措施。由於封城前大眾運輸就已幾乎全面停駛,成千上萬移工今天被迫滯留在首都達卡,無法返鄉。

法新社報導,孟加拉27日共通報119例死亡,刷新疫情爆發迄今紀錄。過去數天每日新增確診皆在5000人上下,目前已累積逾88萬人確診、超過1.4萬人死亡,但專家認為,實際染疫與病歿人數遠遠不僅於此。

孟加拉當局26日宣布,由於高傳染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異株病例激增,28日起實施為期7天的嚴格封城措施,後來將開始日期延到7月1日,但有些限制仍自28日開始。封城期間1億6800萬人口大都得留在家裡,僅允許必要活動與部分出口工廠持續運行。

封城令公告後,首都達卡的大批移工紛紛於27日踏上返鄉之途,數萬人搶搭渡輪渡河。受到大眾運輸停駛影響,今天早晨達卡的主要道路還出現數千人被迫走路上班,有些人必須在烈日高溫下步行數小時,才能到達公司。多數工作場所將於30日關閉。

四月中旬,孟加拉的染疫與死亡案例達到新高,當局下令限制民眾活動與移動。五月確診人數下降,但六月又開始飆升,當局因而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這種病毒已蔓延至全球至少85國。位於達卡的國際腹瀉疾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arrhoeal Disease Research)近日發布報告稱,孟加拉2/3以上的新增病例皆感染了Delta變異株。(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