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Delta變異株現蹤近百國家 全球疫情拉警報

2021/7/3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 )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全世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處於「非常危險時期」,並指出更具傳染力的Delta變異病毒株已在近100個國家現蹤。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新聞簡報會中說,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仍繼續演化和突變,在許多國家中,已成為最主要的COVID-19 病毒。

他說:「我已敦促世界各國領袖確保到了明年此時,每個國家7成民眾都已接種疫苗。」他還表示,這將有效地終結疫情急性發病期。

他提到目前有30億劑疫苗已經配送出去,而「集中在一些國家手裡,要加強行動確保疫苗共享」。

美聯社報導,目前全球已發送的疫苗中,給貧窮國家的不到2%。雖然英國、美國、法國與加拿大等富有國家已承諾捐贈10億劑COVID-19疫苗,但世衛估計,全世界需要110億劑疫苗才能免疫。(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