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熱海土石流 免費拉麵為災民及搜救人員送暖

2021/7/7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7月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造成嚴重災情,當地一間拉麵店老闆免費提供拉麵為受災民眾及搜救人員等送暖,有民眾被老闆心意所感動,紛紛捐款響應。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靜岡縣熱海市一間拉麵店,從土石流發生後隔天的4日起,免費提供受災民眾、市民及前來協助搜救者熱騰騰的拉麵跟白飯等。

除了店內酒類商品外,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免費提供。47歲拉麵店老闆鄉家光廣說,「請大家都來吃熱騰騰的拉麵,完全不用客氣」。

鄉家來自宮城縣,曾在2011年發生的311大地震(日本稱東日本大震災)受災,親眼目睹搜救人員徹夜拚命搜救及志工們全力協助的樣子,這些場景至今令他難忘,也讓他在經營連鎖拉麵店的同時,也持續捐贈物資或金錢給日本各受災地。

他這次看到許多人因為土石流無家可歸,被迫過著不自由的避難生活,就想說看看能為這些民眾做些什麼,於是決定到7月底左右持續提供免費拉麵。

即使來店光顧的消費者一開始看到「免費」告示都覺得困惑,但在用完餐後多數人還是會將幾乎等同於餐費的金額,投入店內準備的「募款箱」內。

一名用完餐捐出1000日圓的30多歲男性就說,被老闆的心意所感動,「拉麵也非常好吃」;甚至還有顧客用完餐後直接捐出一萬日圓。(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土石流7死27失聯 靜岡縣認上游填土施工不當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