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早自阿富汗撤軍 澳洲證實最後80人已離境

2021/7/11 17:13(7/11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天證實,澳洲已結束參與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並說是「最近幾週」完成撤軍。

法新社報導,澳洲4月宣布將於9月前撤出駐紮阿富汗的剩餘兵力,跟進美國終結阿富汗軍事任務的決策。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今天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證實,撤軍時程表已自9月往前移,且最後80名支援人力「最近幾週」已離開阿富汗。

澳洲過去20年來在阿富汗部署3萬9000名軍力,作為美國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為首任務的一環,聯手對抗塔利班(Taliban)等武裝組織。這場任務讓澳洲耗費數以十億美元計的代價,並造成41名澳洲軍人陣亡。

澳洲2013年底撤出作戰部隊後,留守阿富汗的兵力就不多,但這場戰爭已造成影響,掀起國內激辯。

老兵團體施壓政府,針對阿富汗及其他退役軍人自殺率居高不下一事啟動正式調查。

澳洲軍方及警方也針對澳洲空降特勤隊(Special Air Services)涉嫌在阿富汗犯下多起戰爭罪一事,積極展開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宣布,美軍近20年前在阿富汗展開的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拜登還說,發動911攻擊的恐怖集團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10年前被擊斃時,這場戰爭就該結束。(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