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經營唱片行到開創太空旅遊 布蘭森實現兒時夢想

2021/7/12 20:53(7/13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墨西哥州美國太空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今天搭乘自家太空船,完成夢想已久的上太空旅遊壯舉,而這可能與他喜愛浮華及冒險的表演家特質有關。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對於布蘭森而言,成立太空探險公司可能不足為奇,因為他靠建立浮華的新貴企業發跡,並以他的表演家天賦推動業務,身家估計約60億美元。

布蘭森的維珍商業帝國,始於1970年代倫敦市中心一家小型唱片行,之後他將唱片行擴展為維京唱片公司(Virgin Records),使其增值為一大筆財富。

1984年,他共同創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在長途航空客運領域挑戰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之後更成立以維珍為品牌的其他航空公司。

維珍集團還涉足其他業務,包括手機通訊營運商、鐵路客運和一系列酒店等。2004年更大張旗鼓地宣告成立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承諾打造一家時尚的太空旅遊公司。

維珍銀河公司正合布蘭森喜愛跳傘、熱氣球等高空飛行活動的嗜好。維珍集團旗下許多業務實際上是少數股權投資,或者只是執照持有者,但維珍銀河公司一直是布蘭森的主要焦點。

布蘭森2018年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elevision)訪問時曾表示:「我們花了14年時間,致力於我們的太空計畫。」

維珍銀河公司一直尋求與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航太事業藍源公司(Blue Origin)並駕齊驅,但布蘭森淡化兩者間的任何競爭。

先前報導指出,貝佐斯在7月卸任亞馬遜執行長後,重心將轉往太空探險及慈善活動等志業,藍源公司本月稍晚也將帶他前進太空。

此外,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也懷抱征服太空的野心,並與貝佐斯不斷競爭,甚至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登月計畫合約互槓。(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0712

▼布蘭森11日搭乘自家太空船上太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維珍老闆布蘭森搶快 要比貝佐斯早一步上太空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