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病歿數破10萬全國降半旗哀悼 加速疫苗接種

2021/7/16 0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15日專電)阿根廷至14日COVID-19死亡人數已破10萬人,是南美洲每百萬居民死亡率第3高國家。阿根廷總統府15日宣布全國降半旗哀悼5天。

去年4月,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說:「寧願多10%的窮人,也不願10萬人死亡。」因此開啟阿根廷長達近一年的封城紀錄。經過近一年半,阿根廷仍深受疫情影響,經濟發展惡化。

根據阿根廷國家統計局(INDEC)數據指出, 貧窮率至2020年下半年已攀升達42%。阿根廷國家衛生署數據,至7月14日有10萬250人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逝世。

費南德茲說:「死亡傷害了我們所有人,除了殺手,沒有人會慶祝死亡,我們不會,阿根廷人也不會。我只希望這一切,那麼多的痛苦和苦難不要白費。」

號角報(CLARIN)提到,阿根廷目前確診死亡數全球排名第13名,與其他國家相比,阿根廷每百萬居民死亡率在南美洲排名第3,前兩名現為秘魯和巴西。

日前費南德茲於活動演講時說,9月阿根廷應能完成全體施打COVID-19疫苗計畫,18歲以上全民完成兩劑接種。他認為完成施打疫苗後,人民即使感染,政府也能更完善地處理疫情問題。

7月初,阿根廷政府修改疫情緊急行政命令的進口疫苗監管條件,使美國可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捐贈輝瑞、莫德納疫苗,順利在阿根廷境內使用。

阿根廷衛生署7月初發布,該國60%成年人口迄今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目前主要以俄羅斯衛星-V(Sputnik-V)、中國國藥疫苗(Sinopharm),以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為全民施打。費南德茲說,希望能在年底迎接美好的春天和夏天(編輯:陳惠珍)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