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新創公司推3D列印蓋房 300萬日圓24小時完工

2021/7/25 13:23(8/18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間新創公司正計劃用3D列印技術,實現300萬日圓、24小時就能建造完成的下世代住宅。這間公司計劃在2022年先從微型房屋開始試賣,屆時日本市場反應受到關注。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間新創公司營運長(COO)飯田國大強調利用3D列印技術建造下世代住宅的意義說:「如果房子只要300萬日圓(約新台幣76萬元),不少人能在5年左右付清;我們希望實現減輕房貸負擔、能更加自由換屋的生活。」

利用3D列印技術可以建造房屋外牆、地板及天花板等部分,再透過人工進行連接天然瓦斯、電力等內裝工程。這樣的技術在歐美等地正在實現,並非停留在夢想階段。

飯田說,以建造建地30坪左右的房子來說,「大約24小時就能蓋好」。

這間新創公司計畫2022年以非屬建築基準法適用對象的樓地板未滿10平方公尺(約3坪大小)建物,作為別墅等用途先行販售。

飯田說,為了能建造建築基準法所規範的30坪規模建物,預計2022年取得政府批准,2024年實現針對一般住宅市場販售的目標。

這間新創公司執行長(CEO)小間裕康說,這項計畫不是只為了建造便宜的房屋,也希望使用各種素材、活用能自由興建建築物的3D列印技術,提供未來住所。

另外,這間公司也計劃在2025年舉行的世界博覽會(大阪關西世博)展出。小間說,木造房屋建築手法已有約400年沒有任何變化,他們希望從零出發,向外界提出未來住宅的樣貌,「透過全球關注的世界博覽會,讓大家看到最先進的家」。

雖然建築業相關人士指出3D列印技術興建房屋仍存在難題,例如取得建築基準法方面的國家許可,及房屋本身耐震度證明等,但考量到日本建築業勞動力持續減少的現況,對建築業者來說,3D列印技術已成重要的檢討課題。(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