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訪新德里 含蓄警告印度民主倒退

2021/7/28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在首次正式訪問新德里(New Delhi)行程中,含蓄地對印度民主倒退提出警告。

法新社報導,人權團體表示,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執政下,這個世界最大民主國家的公民自由和異議空間遭受越來越多攻擊。

布林肯在會晤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和莫迪前,先會見公民社會團體,他向與會者表示,美國和印度「因共同價值連結在一起」,包括法治和宗教自由。

但他也補充說:「我們的民主都正在往前邁進,如我先前所說,有時候過程很痛苦,有時很醜惡。但民主的力量在於擁抱它。在民主和國際自由面臨不斷升高的全球威脅時刻,也就是我們說的民主衰退,我們這兩個世界最大民主國家繼續團結並支持這些理想,至關重要。」

批評者指出,莫迪掌權下,印度越來越常使用反恐立法和反煽動法來逮捕倡議人士、記者和學生等。

本月稍早,一名被控恐怖罪名的84歲牧師與部落維權人士,在被關押9個月後身亡,引發國際憤慨,包括來自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的不滿。印度教民族主義政府也制定被批評者視為,歧視印度國內超過1億7000萬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法律。

政府則否認打壓異議人士,並表示各宗教族群享有平等權利。

在正式會談中,預料印度官員將會對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內攻城掠地表達憂慮,並敦促布林肯在印中邊界對峙中給予印度更多支持。

美印關係向來帶刺,但中國日益強勢的獨斷行徑讓兩者關係更加密切,特別是自去年爆發印中喜馬拉雅邊境死亡衝突後。

印度也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一員,和美國、日本、澳洲,共同被視為對抗中國的堡壘。(譯者:曾婷瑄/核稿:劉學源)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