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野火燒不盡 總理:夢魘之夏

2021/8/8 15:10(8/9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7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野火不受控制地延燒,今天進入第5天;第2大島艾維亞(Evia)飽受蹂躪,島上數以千計居民被迫搭船撤離,地方民眾也加入消防人員協助撲滅火勢。

路透社報導,雅典(Athens)東方的艾維亞島3日竄出火苗,很快就燒出數道火線,吞噬北部數千公頃的原始森林,也迫使數十個村落進行疏散。

中希臘大區(Central Greece)首長史班諾斯(Fanis Spanos)告訴希臘電視台Skai TV說,情勢非常困難,北部火線已從島的一邊穿越到另一邊。

希臘正歷經30多年來最嚴重熱浪,境內許多地方竄出野火,焚黑森林土地、摧毀家園和商店,許多動物也被燒死。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稱之為「夢魘般的夏天」,並說政府的優先要務就是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在雅典郊區,強風將大火吹向Thrakomakedones鎮,當地居民受令撤離;大火所經之地,焦蔽針葉林中,隨處可見煙燻焚毀的房舍和汽車;雅典上空則是烏煙飄浮不散。

當地居民表示,情況真的很壞,「整個希臘都燒起來了」。

過去24小時爆發十多起火苗,規模最大的位在艾維亞島以及伯羅奔尼梭(Peloponnese)地區,包括阿卡迪亞(Arkadia)和奧運發源地奧林匹亞(Olympia)。

鄰國土耳其也在奮力抗火,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稱之為土國史上最嚴重的野火;今天境內仍有5處大火在延燒。(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