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橫濱市長選舉日本執政黨落敗 恐衝擊菅義偉執政

2021/8/23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橫濱市長選舉昨天投開票,首相菅義偉與執政黨自民黨支持的候選人輸給在野黨力挺人選。橫濱市位於菅義偉的眾議員選區,這場選舉又被視重大選舉前哨戰,恐衝擊菅義偉執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神奈川縣橫濱市長因任期屆滿昨天舉行選舉投開票,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共產黨、社民黨等力挺的候選人、48歲的前橫濱市立大學教授山中春竹,以50萬6392票首度當選。

菅義偉與自由民主黨多名國會議員支持的候選人、56歲的前國家公安委員長小此木八郎,則以32萬5947票落選,得票數位居第二,大輸山中春竹約18萬票。

神奈川縣是菅義偉參選眾議院議員的選區,因此橫濱市長選戰被視為即將到來的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以及眾議院選舉的前哨戰。

報導指出,自民黨內部認為,菅義偉支持的人選在菅義偉自己選區的橫濱市長選舉大敗,將無可避免衝擊菅義偉的執政。

菅義偉的總裁任期到今年9月底,自民黨預定將在本月26日決定總裁選舉的投票日等日程,黨內有不少聲音認為,既然橫濱市長選舉落敗,總裁選舉應該在眾議院大選之前舉行,展現出黨的政策路線辯論。

但也有意見認為,目前政府與執政黨應該先同心協力專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將總裁選舉延後。預料自民黨內部針對總裁選舉的動作將升溫。

另一方面,立憲民主黨等在野黨認為,在國內疫情不斷擴大下,選舉結果反映出對菅義偉政府的不滿與批判,主張要施壓執政黨立即召開國會臨時會(臨時國會),討論強化防疫措施等。

此外,在野黨也有意藉由山中春竹的勝選在眾議院大選造勢,正考慮安排山中助選等事宜。(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相菅義偉連續工作147天 追平安倍2020年紀錄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