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業活動陸續解封 巴西實施疫苗護照防疫

2021/9/1 0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1日專電)巴西COVID-19疫情漸趨穩定,商業活動陸續解封,各地政府為降低疫情回溫的風險,鼓勵民眾完成免疫接種,規定進入集體活動場所者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護照。

全國市政聯盟(CNM)一項調查顯示,每10個巴西城市的其中4個在對民眾完成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計畫遭遇困難,因為許多人沒有在預定日期前往疫苗接種站注射第2劑。

根據衛生部估計,超過850萬巴西人沒有接種第2劑COVID-19疫苗。缺席人數最多的州依序為聖保羅169萬人、里約熱內盧106萬人和米納斯吉拉(Minas Gerais)102萬人。

巴西疫苗接種護照規定因地而異,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等市從明天起生效,聖埃斯皮里圖(Espírito Santo)、亞馬遜、和塞阿拉(Ceará)等州,已採取類似規定。

聖保羅市衛生局採用的疫苗接種護照將透過手機應用程式e-saúdeSP運作,這項數位資源可用於超過500人的城市活動中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市政府建議,只有出示由數位疫苗護照平台認證的安全憑證或實體疫苗接種卡,才能進入活動現場。

里約熱內盧市上週公布的法令規定,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才能進入各種機構和服務場所。從9月1日起,進入健身房、體育場館、電影院、劇院、博物館、藝廊和藝術展覽以及演講會議廳等集體使用場所,以及前往公私立醫療院所做手術,都必須出示ConecteSUS平台認證的數位證明或實體疫苗接種卡。

美國、法國、以色列、奧地利、丹麥、義大利、希臘、葡萄牙和愛爾蘭等國家,都已採取這類措施。

聖保羅大學綜合診所醫院感染病學家柯斯塔(Álvaro Furtado)指出,鑒於難以減緩商業活動解封速度,設立疫苗護照制度將有助於防止病毒傳播,已完成疫苗接種的人比未接種任何疫苗的人染疫機率低很多。

柯斯塔強調,商業活動解封的速度必須根據疫情的發展調整,特別是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株開始在巴西流行,更要小心謹慎。

柯斯塔指出,疫苗護照必須配合其他大家耳熟能詳的非藥物措施,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等,防止新一波疫情爆發。

巴西免疫學會主席克福里(Renato Kfouri)認為,病毒傳染率仍偏高,現階段應避免舉行大型活動,尤其,Delta變種病毒株盛行,就算有疫苗保護,還不是舉辦有觀眾和群眾聚集活動的時候,只適合舉辦測試活動,對COVID-19的傳染進行科學評估。

克福里指出,在拒絕接種疫苗率較高的國家,疫苗護照的實施往往產生更大的影響,巴西人一般對疫苗接種的配合度很高,最新調查顯示超過95%的民眾已接種或樂意接種疫苗,設立這種機制對巴西人來說,應該不是大問題。(編輯:黃自強)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