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會談 似達成部分協議

2021/9/5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5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官員4日暗示,政府與反對派試圖化解長期以來政治爭端的會談,似乎已達成「部分協議」。

反對派設法透過在墨西哥市召開的會談,確保即將在秋天舉行的地方選舉能公開公正,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則希望國際鬆綁對經濟委靡不振的委內瑞拉實施制裁。

率領政府代表的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告訴記者:「我們主要致力於達成部分協議,尤其是關於服務委內瑞拉人民的部分。」

不過官員對協議內容並未透露任何資訊,反對派代表的消息人士則告訴法新社,「至今沒有同意任何事」。

這場會談由挪威牽線,墨西哥主辦,目標在於化解馬杜洛執政8年來的政治危機。

會談有7項議程,包括鬆綁制裁、保證政治參與和選舉權,但不包括馬杜洛下台。反對派指控馬杜洛在2018年的連任選舉舞弊。

羅德里格斯說,政府對任何經濟方面的保證都非常關注,並稱願意給予反對派讓步,以換取即使並非所有的經濟制裁解除。

瓜伊多(Juan Guaido)領導的主要反對派這週結束3年來杯葛總統馬杜洛政府所辦各項選舉的做法,宣布投入11月的州、市長選舉。

無論是馬杜洛,或是有約60國承認為總統的瓜伊多都不打算親自參與這場閉門會談,會談預料6日落幕。(譯者:戴雅真/核稿:劉淑琴)110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