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對空鳴槍 驅散首都反巴基斯坦示威

2021/9/7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塔利班7日對空鳴槍,驅散在首都參加反巴基斯坦示威的人群。這是塔利班8月中掌權以來,最新的一場抗議活動。

塔利班迄今尚未宣布組建政府。阿富汗民眾擔憂該組織在1996年至2001年首度執政期間的殘酷統治再現,包括首都喀布爾、赫拉特(Herat)和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等城市都出現小規模個別示威活動。

7日至少有70人(主要是女性)在巴基斯坦大使館外集會,她們手持標語,高呼反對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干預內政的口號。長期以來,伊斯蘭馬巴德一直遭控與塔利班維持密切聯繫。

法新社記者親眼目睹塔利班成員對空鳴槍,以驅散示威人群。

巴基斯坦情報部門首長哈米德(Faiz Hameed)上週末在喀布爾。據報導他聽取了巴國大使簡報,也可能有會見塔利班官員。

在阿富汗北部大城馬薩里沙利夫,6日有一小群女性參加示威,爭取權利。上週,赫拉特也有女性聚集街頭,要求加入新政府。(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