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反民主示威 挨批無視疫情通膨現實問題

2021/9/9 0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巴西總統波索納洛7日發動示威活動威脅聯邦最高法院,眾議院議長、最高法院院長和政治分析家今天紛紛批評波索納洛的反民主態度,及無視疫情、通膨等巴西人民的現實問題。

聯邦最高法院院長福克斯(Luiz Fux)警告,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威脅不再遵行最高法院的裁決,將構成責任罪;如果波索納洛執意如此,可能成為國會彈劾程序的目標。

眾議院議長里拉(Arthur Lira)雖是波索納洛的盟友,但今天首次直接公開反對波索納洛的行為,並呼籲結束國家權力機構之間的緊張關係升級,以及社群網路上的虛張聲勢。

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ão)則附和波索納洛對聯邦最高法院的批評,對波索納洛可能遭到彈劾的風險,輕描淡寫。莫勞認為波索納洛將在國會得到支持,阻止彈劾程序。

共和國總檢察院院長阿瑞斯(Augusto Aras)沒有直接提到波索納洛或他對司法機構的威脅,儘管阿瑞斯認同波索納洛要求關閉最高法院和國會的抗議活動,但捍衛對憲法的尊重。

巴西政治學家米羅(Carlos Melo)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訪問說,波索納洛在9月7日巴西獨立紀念日舉行的示威活動中展現的力量較預期小。

米羅說:「之前各界預期參加示威的支持者人數會比較多,擔心會有卡車司機和警察團體參加,結果顯示波索納洛似乎沒有他威脅所擁有的那麼強大的力量。」

米羅指出,波索納洛像似提前明年總統大選的宣傳活動,為自己造勢,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水電危機、通貨膨脹和失業等巴西人民的基本問題,則恍若未聞一般,置之不理。

CNN Brasil時事評論家莫利加(Fernando Molica)分析,波索納洛無視大多數巴西人的現實,只在乎自己的問題,在演說中只提到自己和涉及本身的問題,彷彿國家只有他和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之間的爭鬥。

莫利加說:「巴西的通貨膨脹令人擔憂,降低了家庭購買力,很多人三餐不繼。但政府不知道如何提高家庭補助款,每公升汽油漲到巴西幣7元(約合新台幣37元),1400萬人失業,近60萬人因COVID-19大流行死亡。波索納洛卻在巴西獨立紀念日這一天,表現出只在乎自己。」(編輯:馮昭)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