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政黨選舉失利 阿根廷正副總統爭執後重組內閣

2021/9/18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執政聯盟於期中選舉初選失利後,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本週與副總統激烈爭執,他為平息這場政治危機,今天宣布成立新內閣。

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昨天才致信總統要求重組內閣,這讓執政聯盟在週末初選表現疲軟後產生的危機持續加深。

阿根廷總統府宣布,圖庫曼省(Tucuman)省長曼蘇爾(Juan Manzur)將接替卡費洛(Santiago Cafiero)擔任幕僚長。卡費洛則取代人在墨西哥的索拉(Felipe Sola)成為新任外交部長。

將在20日宣誓就職的新閣員,還包括掌管安全事務的阿尼巴爾.費南德茲(Anibal Fernandez)、掌管農漁牧業的杜明奎(Julian Dominguez)、掌管教育的珀茲克(Juan Perzyck)、掌管科學和技術的菲繆斯(Daniel Filmus)。

另外,羅斯(Juan Ross)被指派取代畢昂迪(Juan Pablo Biondi),成為新任新聞傳播部長。曾任總統的克莉絲蒂娜過去公開反對畢昂迪,指控他策動「不公開活動」。

執政的「眾人陣線黨」(Frente de Todos)聯盟在上週末的期中選舉初選中,全國得票率僅31%,選後艾柏托.費南德茲和克莉絲蒂娜就經歷這屆政府最嚴重的危機。(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