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疾管中心新研究:防護持久力莫德納疫苗優於BNT

2021/9/18 15:48(9/18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發布的一份新研究顯示,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在防止住院上,保護力較輝瑞(Pfizer)BNT疫苗持久。

法新社報導,CDC研究人員分析今年3月11日到8月15日近3689名感染COVID-19症狀嚴重的住院成人,這段時間含括後來導致疫情復燃的Delta變異株(最先出現於印度)的流行期。

整體來看,這些病患有12.9%完整接種莫德納,20%完整接種輝瑞BNT,3.1%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

整個分析研究期間,莫德納對防止染疫住院有93%的保護力,輝瑞BNT為88%,嬌生僅68%。

在防止住院效果流失方面,輝瑞BNT降幅明顯。輝瑞BNT預防住院的防護效果,會從接種後14到120天內的91%,降到120天後的77%;反觀莫德納,預防住院效果只會從93%掉到92%。

研究也根據100名志願受試者,另對疫苗所誘發抗體程度進行分析。

研究顯示,相較輝瑞BNT以及嬌生,莫德納疫苗對新型冠狀病毒棘蛋白的關鍵部分產生更多抗體。病毒利用棘蛋白入侵細胞。

法新社認為,連同上週CDC發布的另一份研究報告,越來越多研究顯示莫德納優於輝瑞BNT。

莫德納為何優於同屬mRNA疫苗的輝瑞BNT,原因尚不清楚,有可能是莫德納含100微克的mRNA,輝瑞BNT僅30微克,也可能是莫德納兩劑接種間隔4週,較輝瑞BNT的3週長。

面對外界質疑,輝瑞首席科學家多米澤(Philip Dormitzer)在15日刊出的「金融時報」裡辯護,稱自家疫苗選擇較低的mRNA劑量,是為了將副作用降至最低。(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