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FDA專家小組反對全民打第3劑 僅同意特定族群

2021/9/18 12:28(9/23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顧問今天投票通過,建議為65歲以上美國人與高風險群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專家小組在此之前投票,壓倒性反對全民接種第3劑。

路透社報導,專家小組還建議FDA將醫護人員與其他染疫高風險職業的族群納入,例如教師。

白宮發言人穆尼奧斯(Kevin Munoz)說:「今天是為美國人提供更好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護邁出重要一步。一旦在下週末完成程序,我們準備好為符合條件的美國人施打追加劑。」

FDA預計很快就會針對追加劑做出決定。儘管專家小組表決結果不具約束力,但會納入考慮。

FDA疫苗和相關生物產品諮詢委員會(Vaccines and 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以16票對2票的壓倒性票數,反對輝瑞大藥廠(Pfizer)針對全美16歲以上民眾接種第3劑的授權申請。

小組成員表示,支持全民施打的證據仍薄弱,他們希望看到更多安全數據,特別是關於年輕人接種疫苗後心肌炎風險的數據。

專家小組一致通過,建議65歲以上長者與高風險群接種第3劑疫苗,因為有證據顯示他們罹患COVID-19重症的風險更高,並在施打第一劑後免疫力下降的可能性更大。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顧問群預計在22日和23日開會,討論進一步的建議事項,決定符合施打追加劑資格的族群。

FDA專家小組投票結果在美股尾盤公布,輝瑞今天收盤股價下跌1.3%,合作夥伴BioNTech股價挫跌3.6%。(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