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國變性人泰國被捕 傳向聯合國申請難民身分

2021/9/22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2日專電)知名馬來西亞變性人和網紅諾薩迦因為在宗教活動穿著女裝遭到起訴,逃往泰國後遭到當地警察逮捕。外傳她向聯合國難民署申請難民身分,不過泰國警方否認這個消息。

馬來西亞變性人諾薩迦(Nur Sajat)本名為Muhammad Sajjad Kamaruz Zaman,她因為2018年在馬來西亞一場宗教活動中穿著女性的衣服,而在今年1月遭到起訴,法院2月對諾薩迦發出通緝令,因為法院傳訊諾薩迦未出現,且她已逃亡。

馬來西亞警方9月20日表示諾薩迦9月8日已遭到泰國警方逮捕,馬來西亞正在試圖引渡諾薩迦回國。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諾薩迦9月8日在曼谷的一處公寓內遭到逮捕,罪名是非法入境,諾薩迦隨後以6萬6000泰銖(約新台幣5萬5000元)交保,並每兩週必須要向移民局報到。

不過有消息指出,諾薩迦的護照已經遭到馬來西亞當局註銷,她也認為自己如果返回馬來西亞,恐怕會面對死亡威脅,因此向聯合國難民署(UNHCR)申請難民身分,並準備前往澳洲。聯合國難民署正在尋求澳洲的同意。

泰國皇家警察副發言人奇沙納(Kissana Phathanacharoen)昨天表示,諾薩迦在泰國並沒有正式遞出申請,但之後應該會有進一步消息。(編輯:陳惠珍)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