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晶片荒持續加上勞工短缺 電子製造商出貨延宕

2021/9/23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子製造商產業團體IPC表示,近4/5電子製造商表示,現在越來越難找到合格勞工,再加上全球晶片荒持續,導致他們出貨延宕。

路透社報導,在IPC最新調查中,約80%受訪者表示,現在難以找到員工。並有超過2/3受訪企業表示,他們的勞動成本也在上揚。IPC是代表電子業的商業團體,不但代表鴻海等代工製造商,也代表英特爾(Intel)等晶片製造商。

電子業從去年開始面臨全球晶片荒,如今還得因應勞工短缺的問題。

超過五成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晶片荒問題至少2022年下半年不會減緩,當中90%表示,包括非晶片項目在內的整體原料成本逐漸攀升。

調查表示,這樣的結果導致了出貨延誤和利潤率萎縮。不到1/4的受訪企業表示獲利攀升,近1/3受訪企業則預期獲利率將縮水。

約88%受訪企業表示,他們的前置時間,亦即從下單訂購到交貨所間隔的時間變長,有時甚至達兩個月。

IPC首席經濟學家,同時也是這項調查報告的主持人杜布拉瓦克(Shawn DuBravac)表示,北美和歐洲勞動力短缺最嚴重,電子製造商恐怕不能只提高薪資。44%受訪者表示,他們已經提高薪資,以吸引員工。

超過1/3受訪企業表示,他們提供彈性工時,或更多教育訓練。

「這成為製造業的一件重要事項。」杜布拉瓦克表示,不能只提高薪資,還要「我們會提供你訓練,如果你還有其他培訓願望,我們將努力在這方面協助你。」(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