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呼籲宣布韓戰結束 北韓:言之過早

2021/9/24 0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引述北韓外交部副部長李泰成所言,稱南韓呼籲宣布韓戰正式結束還言之過早,因為無法保證美國會進而取消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於聯合國大會演說時,再次呼籲正式結束韓戰,並提議由兩韓及美國,或由兩韓與美國、中國共同宣布此事。

南、北韓1950年到1953年的衝突以停火落幕,而非以和平條約劃下句點,因此嚴格來說仍處於交戰狀態。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負責對美事務的副外長李泰成(Ri Tae Song)說,即使宣布數百次戰爭結束,「只要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周遭的政治環境不改、美國的敵對政策沒有轉變,那就沒有任何事會改變」。

「美國放棄雙重標準和敵對政策,是穩定朝鮮半島局勢和確保和平的首重之事。」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聯合國演說,稱美國希望「持續透過外交」來解決北韓的核子及飛彈計畫相關危機。

北韓已經回絕美國參與對話的提議。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本週表示,北韓的核子計畫正「全速推進」。

北韓與南韓上週試射彈道飛彈,這是雙方軍備競賽的最新一波行動;兩國都在發展愈來愈先進的武器,為緩和緊張局勢展開會談的努力卻遲遲沒有下文。(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